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家居生活中一些不引人注意的小細節會在不知不覺中影響居住者的身體健康。下面我們提醒您10個居家生活需知的健康小常識,讓你和家人都過得更健康。

1、浴室廁所潮濕
浴室與廁所是整個房屋內最容易潮濕的地方了,潮濕的環境是黴菌、細菌滋生繁殖的溫床,很容易誘發呼吸道疾病。最好能夠經常開窗通風,將濕毛巾晾在通風處,若是環境較不通風的話,建議毛巾使用後最好晾乾再放回浴室,並保持排水管的暢通,勤開排()氣扇。

2、浴室選用全鋼化玻璃
淋浴間選全鋼化玻璃最安全,使用半鋼化玻璃或其他玻璃,在冬天用熱水或是夏天用冷水時有可能因可能因冷熱溫度變化發生危險。


3、選地漏
選地漏材質建議以不銹鋼為主。鑄鐵、鑄銅地漏表面粗糙、易生銹,且排水量小、流速慢,PVC材質地漏抗老化性差,遇冷遇熱容易變形。

4、馬桶刷見易半年更換
馬桶刷用久了除了刷毛會脫落外,也容易藏汙納垢,最好半年更換一次。如果在不透風環境或放置處常有積水,也容易滋生細菌。

5、屋中植物擺設
很多人喜歡在屋內擺放植物,感覺舒服又健康,其實室內擺放植物要少且正確擺放。室內擺放植物太多,除了環境衛生保持易疏忽外,大型盆景植物會在晚上放出大量二氧化碳,所以最好白天放室內,晚上則放置陽台或室外,避免空氣品質不佳的狀況。

6、家用磁磚挑色溫和
家用瓷磚,閃亮或鮮豔華麗都容易讓居住者在室內產生眼睛疲累的狀況,甚至會有明顯反光的狀況,長久造成傷害,挑選白色或金屬色澤的磁磚以局部非大面積使用。

7、選對窗簾睡好覺
窗簾的選擇,對於睡眠有很大的幫助。絨面窗簾較為厚重,但吸音、遮光效果好;選用紅、黑配合的窗簾,有助於儘快入眠。
8、裝飾房間少用油畫
當家居環境越來越講究個性與氣氛時,各類的裝飾畫便成許多人的氣質首選。建議少用油畫來點綴房間,因油畫顏料中含有微量的金屬元素,如果不小心挑選到黑心商品,長時間會危害健康,而且深色顏料中的金屬含量往往較高。

9、傢俱除蟲
傢俱發現有剛產生的蟲蛀孔,反覆幾日塗辣椒水在加上石蠟可達基本除蟲,若發現白蟻或有多處蛀孔別忘了多加留意,太嚴重就要找專頁單位來協助清理,避免災情擴大。

10、床墊使用要翻面

床墊每天會陪伴我們的時間相當長,身體與健康聯繫最緊密的用品。床墊固定睡同面,容易導致彈簧變形、床墊凹陷。新床墊最好隔2~3個月調換一下正反面和轉換方向。

大新竹房屋-新竹市 租屋 租屋代管 房屋修繕 03-5360208
各種房屋大小事,大新竹房屋專業服務,了解更多更快的資訊
 
大新竹房屋粉絲團
部落格
 
‪#‎新竹市租屋‬ ‪#‎租屋代管‬ ‪#‎房屋修繕‬ ‪#‎大新竹房屋‬

0 意見:

張貼留言

FB姓名貼

刊登圖文均授權大新竹房屋使用,保有修改資訊權益. 技術提供:Blogger.

訪客留言

新竹市租屋、租屋代管、房屋修繕需求,歡迎直接電洽,營業時間週一-週日9:00-20:00或利用留言版免費刊登 或可前往大新竹房屋FB粉絲團私訊留下聯絡方式,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新竹市租屋]全新首租經國路典雅優質套房/大新竹房屋-租屋裝修設計套房管理規劃

地址:北區經國路二段 坪數:7坪 租金:8500元 電洽:0966-975087 魏小姐#大新竹房屋 房型:公寓/分租套房  全新裝潢&設備完善&交通便利,生活機能100分。 每戶均擁有43吋液晶電視、雙人獨立筒彈簧床、獨立洗衣機、儲存型電熱...

瀏覽訪客人次

如何知道大新竹房屋?

最新文章